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大妈靓女齐共舞 舞出核心价值观——“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大赛圆满谢幕

2016-10-08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颁奖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颁奖

《我们爱祖国母亲大中国》 湘西州代表队 

《我们爱祖国母亲大中国》 湘西州代表队

 

9月26日,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大赛在湖南省文化馆广场举行。来自湖南省市州的1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化身蓝精灵翩翩起舞,大放异彩,用广场舞诠释核心价值观,掀起了湖南全民学跳的热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中共湖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李爱武、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再辉、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等出席并颁奖。

琅琅上口的音乐,欢快热情的舞蹈,参赛者的脸上洋溢着阳光与活力,千名现场观众们不断拍手叫好。比赛中的每一首歌曲、每一支舞蹈都是新鲜出炉的原创作品,都融入了核心价值观。经过激烈角逐,邵阳代表队、湘西州代表队荣获特等奖,并将作为代表参加湖南省“欢乐潇湘”全民广场舞总决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获得优秀表演奖。

获得金奖的有:郴州代表队《人人平等奔前程》、株洲代表队《和谐阳光暖四方》、衡阳代表队《唱起来,跳起来》、永州代表队《依法治国兴天下》、常德代表队《公正阳光照人民》。获得银奖的是:长沙代表队《当家作主享幸福》、娄底代表队《放飞希望》、益阳代表队《追梦才有圆梦的希望》、岳阳代表队《诚信的人生金不换》、湘潭代表队《文明之花满人间》、怀化代表队《友爱一枝花》、张家界代表队《走向富强》。

为了更好的普及这20支原创广场舞,8月开始,全省14个市州文化馆分别举办了“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23期,培训范围涉及到县、乡镇,培训人数达到了3692人。

下一阶段,湖南将组织文化志愿者教练员和广场舞队负责人到社区、厂矿、农村、学校、企业等地开展教学,向全省推广。同时,召开“我们都来编”群众研讨会,通过教、学、编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借助中国文化馆年会、“9+2”区域联盟等平台与外省对接,赴相关省、市区举办湖南省原创广场舞培训班,逐步拓宽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的影响面。

(湖南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