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出彩河南人”展示群众文艺精品

2016-10-08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精彩的太极表演

精彩的太极表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8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委省直工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电视台、河南艺术中心承办的“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河南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拉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洁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由在我省在全国各大赛事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群众文化佼佼者联袂演出。这其中,既有热爱艺术、通过自己的学习和钻研最终登上舞台的普通百姓;也有常年服务在公共文化第一线的文化干部;还有一心苦练,为艺术精益求精的莘莘学子。他们植根河南文化沃土,创作出了众多展示河南文化风貌的节目,展现了当代河南人积极进取、传承创新的时代形象。

参演节目展示了我省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反映了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的“河南故事”。有中央电视台《出彩中国人》年度总冠军团队——郑州师范学院“聋人舞团”表演的舞蹈《鼓舞心声》和《出彩中国人》2015年度季军孔德利带来的奇人奇术《腹语表演》;“中国柔术女王”的刘藤带来的精彩柔术表演《春水柔情》;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人气选手刘双双带来的女声独唱《致青春》、《精灵》;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王宽带来的豫剧清唱《我爱我孙》,还有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广场舞《桐花香》,少儿戏曲联唱《乡音童趣》和舞蹈《鼓舞心声》、《农潮人》,小品《一个人的战斗》、太极表演《中华神韵》等,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的演出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展演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出彩河南人”作为我省着力打造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民间文艺人才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集中发掘、展示民间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传递社会正能量,自去年推出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产生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

(河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