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省文化馆文化惠民品牌 “百姓大舞台”活动启动

2016-09-12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曲艺专场

曲艺专场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馆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戏剧曲艺社承办的《百姓大舞台》系列展演——“惠民送欢笑”曲艺专场演出在省文化馆拉开帷幕,山东省文化馆又一文化惠民品牌启动。该项演出活动,集中展示了我省曲艺类传统文化项目——相声、山东大鼓、山东快书、单弦、快板书、双簧、评书、琴书等,表演者既有德艺双馨的老一代曲艺名家,也有近年来活跃在曲艺舞台上的年轻新秀,整场演出集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有很强的观赏价值。

省文化馆自新馆启用以来,依托良好的场馆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优势,不断探索文化惠民工作的新举措。“百姓大舞台”是认真贯彻“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方针,尊重传统与鼓励创新相结合,在总结新形势下群众文化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文化惠民新品牌。

这一品牌,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为己任,通过各种精彩的展演活动,吸引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之中。以打造群文优秀产品为重点,把新创作出高质量、高水平,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及时搬上舞台,将各种文化服务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更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为核心,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项目如山东快书、山东大鼓、山东琴书等推向舞台,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以锻炼群众文化骨干队伍为目的,通过各种系列展演活动,为年轻群文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展演实践机会,在实际工作岗位上锻炼成长,不断扩大我们的群文骨干队伍。(山东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