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文化馆协会(新版) > 行业动态

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开馆

2015-01-29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朱良骏)看皮影、听相声、观泥塑、赏京戏……昨天,广东省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文化场馆——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开馆。前来参加仪式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赵炎称,这应该是全国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家非遗主题文化馆。

位于福田区福华路103号的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建筑面积2015平方米,设有主题图书馆、展览厅、非遗小剧场、排练厅等。

在简短的开馆仪式之后,精彩的非遗精品展让参与活动的市民大开眼界。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内画、泥塑、年画、香云纱等特色精品。首日的展览中,天津泥人张第五代传人胡月景、中国十佳民间艺人(年画)张运祥、内画家一帆等现场创作,并与观众互动。

据悉,非遗主题馆将集主题图书馆阅览、传统文化展演、非遗培训传习于一身,融市民艺术鉴赏、非遗传承传习、文化交流合作等功能为一体,今年上半年计划举办2015年迎新春非遗庙会、“五一”非遗精品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