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全民艺术普及慕课示范项目研讨会在苏召开

2017-09-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慕课资源建设工作,交流研讨示范慕课进展情况,9月25日至27日,中国文化馆协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民艺术普及慕课示范项目研讨会”。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有关同志,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有关专家等出席了会议。来自相关省市区的9家2017年慕课资源建设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各试点单位代表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演示交流;与会专家对慕课资源建设进行了研议;发展中心就文化共享工程慕课平台系统的功能和使用做了交流介绍。

与会专家指出:近年来,国家和文化部发布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将全民艺术普及列入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重要项目。慕课(MOOC),作为一种新的数字资源类型,在文化馆领域示范开发,是丰富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数字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倒逼文化馆行业业务流程改造、学习数字化知识、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极为有益的尝试,要根据《全民艺术普及慕课建设指南》要求,进一步研究规范,以馆内业务骨干为主体,配备教学团队等方式,开发一批贴近和引导当代文化、百姓喜闻乐见、特色鲜明、易于普及的慕课课程;依托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级慕课平台降低本地平台建设的资金投放比例;

探索慕课+活动、慕课+培训等项目延伸模式,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形成良性循环,最终达到激发群众兴趣、便于群众参与的全民艺术普及教育的目的,为公共数字文化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