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艺术普及

中国文化馆协会举办全国合唱指挥人才培训班

2017-08-09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8月6日,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全国合唱指挥人才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昌黎校区开班。中国文化馆协会和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文化(群艺)馆的41位合唱指挥专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研究员张海宇,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蓬勃围绕声乐及合唱指挥训练等方面内容,以“声乐训练技巧——声情相融技艺并进”“合唱和声的音响训练”“不同音乐表现的指挥技术”“合唱指挥训练”等为题进行授课,并将组织学员排练优秀合唱作品,集中在结业式上汇报演出,展示学习成果。

本次培训班是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策划实施的“全民艺术普及技能提升计划”系列培训班之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文化部《“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全国文化(群艺)馆合唱指挥人才交流和沟通,提升文化馆合唱指挥骨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更好地开展全面艺术普及,繁荣群众文艺。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