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梦 文化情”第二届“文化共享杯”全国群众摄影艺术作品征集大展的通知

2014-12-01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部关于围绕“中国梦”开展系列活动的指示精神,繁荣艺术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拟发起举办“中国梦•文化情”—第二届“文化共享杯”全国群众摄影艺术作品征集大展活动(以下简称“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一)响应“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发展”的要求,发展中心创新工作方法,首次联合北京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开展征集活动。发展中心充分利用上述两家企业的科技优势,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群众文化活动良好品牌,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信息资源,拓展服务终端,节省人力成本,提升专业能级,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快速发展。

(二)通过组织该项活动,展示我国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景象,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推动中国梦入脑、入心,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三)为各行各业摄影爱好者搭建交流、共享、展示、提高的平台,鼓励大家的摄影创作热情,使该项活动成为促进群众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同时,通过征集活动,引导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到文化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中来,进一步丰富工程的数字资源内容,推动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发展。

二、活动主题

本届“文化共享杯”全国群众摄影艺术作品征集大展活动主题为:“同筑中国梦 共享文化情”。

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文化旅途中每一个稍纵即逝的瞬间,每一抹砥砺前行的画面;让我们用镜头投射出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快门声与内心情感的共振中,推出更多更好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摄影作品。

三、主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文化馆协会(筹)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中国群文学会

承办单位:北京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界网)

上海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

各省群艺(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