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馆年会

“魅力中卫”展厅中国文化馆年会获好评

2016-09-08来源:中卫日报
8月31日,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设计参展的“魅力中卫”展厅,在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一届“一带一路”特色文化展品博览会上受到游客的好评。

本届年会在银川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区总面积3万平方米,分省市主题综合展、特色文化产品展、文化创意体验展、创意设计与延伸产品展、工艺美术非遗收藏展、文化旅游展、动漫影视数字文化设备展、公共文化事业成就展8个主题展区。期间,不仅有来自全国的文物、艺术品参展,还有文物专家现场“鉴宝”,有全国少数民族展演、西北毗邻地区文化交流周、清真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同期举行。

中卫展厅设计以“创新发展、服务基层”为主题,突出“塞上宁夏·神奇中卫”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展台造型简洁、大气、实用、古典,并以中国红、白色为主色调,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元素完美融合,展厅展示的硒砂瓜、岩画、剪纸、刺绣、泥塑等特色产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今天收获特别多,在中卫展厅看到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继承下来,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内蒙古和宁夏都是少数民族自治区,我们共同担负着保护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宏雷说。(记者 李启智)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