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馆年会

中国文化馆年会:让文化艺术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2015-09-21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由文化部、重庆市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举行。在8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巡视员谢宾表示,作为本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中国文化馆年会艺博会将与第五届重庆国际生活艺术品交易会将融为一体,围绕“文化引领梦想,艺术美化生活”主题,活动组委会将布置十大展区、实施6项大众聚集计划,推动文化艺术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布置十大展区,打造面向大众的文化创意市集

谢宾介绍,组委会规划动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7个标准展馆80000平方米展场,设置3500个标准展位,布局美术新作、精品图书、民间工艺、演艺设备、音乐器材、珠宝玉石、家居艺术、美服美食、名优特产、养生休闲等10大专题展区,并特别设立亚洲文创精品展、渝新欧特色艺术展、文化重庆综合展,可容纳1000家以上的国内外文化艺术企业、机构和从业者进场展销,满足每天10万人次的市民百姓入市淘宝。同时,还将配套举办重庆市群众文艺精品汇演、首届“中华好琴童”器乐演奏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等大型活动,广泛吸引市民大众前来赶集、购物,分享文化盛宴,将其打造成为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创意市集和文化艺术盛会。

实施六项举措,推动文化艺术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为了增强与百姓的互动和调动群众的积极参与,谢宾说,围绕“文化引领梦想,艺术美化生活”的主题,活动组委会将实施6项大众聚集计划,为参与本届重庆艺交会的市民大众送惊喜、添快乐,也为进场开展展销活动的商家拓商机、增效益。这六大举措分别是:一是幸运抽奖,设置总价值100万元的奖品,为每个展馆派发展会徽标,开展进场群众“集展花、抽大奖”活动。二是竞拍淘宝,举办一元起拍竞价淘宝名家艺术作品,为爱好收藏的市民提供轻松淘宝机会。三是免费鉴宝,邀请专家坐镇现场,免费开展珠宝、玉器、古玩、字画等藏品鉴定服务。四是鼓励创优,采取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从参加展览交易的的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工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潜力奖,并颁发荣誉证书。五是汉服表演,邀请国内知名的汉服社团进行汉文化的独特演绎,包括汉服T台秀、茶道、香道、戏曲等表演。六是现场互动,邀请书画名家、工艺大师轮值现场进行私人订制创作;还将举办现场吟诗品酒大赛、慈善义卖、扶贫捐赠活动。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