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馆年会

“数字文化馆建设论坛”在中国文化馆年会中成热点

2014-12-19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12月19日上午,数字文化馆建设论坛在中国文化馆年会中举办,身处建设前沿的文化馆管理者、实践者和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数字文化馆未来的发展之路。

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离不开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支撑。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柱之一,文化馆行业迫切需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应用数字技术推动传统服务模式向现代服务模式的全面转型升级。近年来,各地文化馆积极探寻发展之路,网上文化馆、数字文化体验区、远程辅导等数字化应用不断涌现,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成为文化馆服务新的亮点与增长点。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曹俊、重庆市北碚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北碚区文化馆馆长董进波、安徽省马鞍山市文化馆馆长陈学明在论坛上交流数字文化馆建设案例经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国新、巫志南教授就数字文化馆在文化馆发展中的定位及作用、各地开展的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罗云川就数字文化馆建设发表了观点。

论坛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该论坛成为本届年会热点,近300名文化馆工作者参与交流互动。

标签:数字文化馆;应用;文化服务体系;论坛;增长点 责任编辑:谭佩妮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