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理事会

中国文化馆协会召开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2016-06-28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2016年5月12日,中国文化馆协会(简称“协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市召开,协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15年协会工作总结、财务状况以及2016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理论研究、数字文化、音乐创作、国际民间艺术交流、书画、舞蹈、文化会展以及合唱8个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培训、文化志愿服务两委员会的设立申请;改选了常务理事。

2015年是协会步入正轨的关键开局之年。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要求,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指导帮助下,在全国各级文化馆的支持下,文化馆协会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发挥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交流作用,夯实基础、稳中求进,成功举办了2015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和第二次全国馆长联席会议,承担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培训与交流,推动了数字文化馆建设,参与了行业理论研究,完善了管理协调机制和体系建设,加大了宣传推广,较好实现了年度建设目标。

2016年中国文化馆协会将继续巩固行业引领地位,按照“夯实基础、探索转型、努力创新”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主办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举办“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展演以及全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展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众文化展演展示活动;推进文化馆行业建设和数字文化馆试点;完善评估系统和指标体系,建立行业数字采集长效机制;承接文化标准委员会工作。此外,各专业委员会也积极作为,在各自领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协调能力和区域影响力,为各级文化馆搭建业务交流平台。

中国文化馆协会同期召开了业务联络员工作培训班,通报了2015年业务联络员及信息报送工作总结,部署2016年联络员工作并就基层文化信息采集与编报开展了培训。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