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举办《山水重庆》专场公益演出

2019-05-14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5月12日下午,市群众艺术馆与重庆芭蕾舞团在群星剧院举办现代舞《山水重庆》专场公益演出,为山城群众献上一场精美绝伦的展现重庆形象、彰显山城魅力的现代舞表演。

演出在原创舞蹈《山水》中拉开帷幕,舞者用极富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呈现行云流水的舒展与回旋,提顿转合的缠绵与哀怨,时而灵动愉悦,时而交错纠缠,演员们轻盈的身姿,犹如长江、嘉陵江等江河穿梭在山城。第一次公开演出的新创舞蹈《大足气韵》,以大足石刻为灵感,通过现代舞的柔美意向与肢体力量将摩崖造像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台舞蹈或韵味深厚,或抽象迷离,或浪漫细腻,或气势磅礴,芭蕾的高雅、拉丁的热情、现代舞的磅礴,交相辉映,通过将现代舞技术理念与重庆文化相融合,诠释重庆的人文风貌,充满张力和节奏的舞蹈更是展现出历经发展变迁之后重庆朝气蓬勃的生命力,让观众在感受当代舞艺术张力的同时,也感受到山城重庆的独特魅力。

此次演出是市群众艺术馆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以优秀的文艺成果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涵,以文艺的形式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一次舞台展示。长期以来,市群众艺术馆坚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旋律,充分发挥群星剧院平台优势,持续传播艺术之美,提升百姓艺术修养,每年面向广大市民推出上百场丰富多彩的公益演出、讲座、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受百姓欢迎。

(撰稿、图片:李眺宣;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罗智敏)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