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召开2019年全市文化馆大数据采集工作视频会议

2019-04-30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4月28日下午,市群艺馆召开了“2019年全市文化馆大数据采集工作视频会议”。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金勇主持会议,各区县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上海创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会。

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全国公共文化大数据采集工作要求,对全市文化馆公共文化大数据采集内容、对接方式和时间安排等相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就公共文化大数据采集、全国文化馆第五次评估定级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征求对全市文化馆大数据系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金勇在会上强调,全市文化馆在数字化建设中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文化馆大数据采集试点工作。要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认真抓好文化馆(站)群众到馆情况、馆内外活动开展情况、线上服务情况、场馆及人员队伍情况等大数据采集和对接工作,通过系统自动采集和少量指标人工填报的方式,全力完成本年度区县文化馆和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试点工作任务。二是积极做好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数字化建设指标落实工作。要按照第五次评估定级征求意见稿相关指标要求,及早做好数字服务平台、数字服务项目、数字服务人次、数字文化资源、宣传推广等评估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打有准备之战,确保取得好的成绩。三是认真抓好“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的运行维护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栏目建设、内容规范、操作维护、应用推广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平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提高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服务水平及相关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助力构建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据悉,2019年全市文化馆将在去年18个区县大数据试点的基础上,实施其余区县文化馆和每个区县1—3个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大数据采集试点工作,搭建以“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为基础的全市文化馆站大数据系统,并在今年内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有效对接,初步形成国家、市级、区县、镇街四级文化馆系统大数据采集与服务体系。

(撰稿:彭虹雨;图片:练洋;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金勇)

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君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