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赏杏花雅韵 展主持风采” 内蒙古首届业余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9-04-16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打造品牌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第五届乡村旅游杏花节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的“赏杏花雅韵 展主持风采”全区首届业余主持人大赛于4月11—14日在准格尔旗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一直以来秉承为全区群众文化活动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活动共办、队伍共建,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重要支撑。本次首届业余主持人大赛,把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策划、组织大赛活动结合起来,强调责任感、使命感。为保证参赛选手水平,大赛首次与校园选拔对接,一方面为全区文化馆行业输送新鲜血液,另一方面选拔优秀人才到自治区级、国家级平台参与竞争,为广大选手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另外,为了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短信等进行大赛推广和信息传播。打破传统、开拓创新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特邀7位新闻传媒和文化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对选手的主持风格、语言组织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演绎完整程度及主持亲和力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及点评。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参赛选手在台上个个精神焕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时而直抒胸臆,将最佳状态呈现给了现场观众。

本次比赛分为海选、晋级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百余名选手报名,覆盖全区12个盟市和地区。随着海选,共有50名选手进入晋级赛。晋级赛由自我介绍、模拟主持、即兴评述等三个环节,评委根据各个环节的表现,最终有16名选手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扣人心弦的决赛在选手亲友团的助威声中拉开帷幕。比赛第一轮配音秀环节,16名“好声音”纷纷亮相,让观众的听觉余音未了。在即兴主持环节中,选手们自行选择模拟场景,用丰富的想象力将整个舞台转变成了个人秀场。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歌曲、诗朗诵、乐器、舞蹈、秀毛笔字、英语歌曲串烧等众多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根据选手晋级赛及决赛的表现,并结合前期网络得票情况,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潜力奖各1名。比赛进行期间接到选手、家长来电咨询不计其数,短信、语音、网络投票异常火爆,现场气氛热烈有序,最终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涉及面广、规模大、水平高,参赛的选手有校园学生、各行各业喜欢主持的选手,也有文化馆的同仁,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用能力征服了评委,用真诚打动了观众,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举办本次业余主持人大赛,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我区广大主持爱好者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内蒙古挖掘一批优秀的主持人资源,吸引更多的人喜欢、支持主持事贡献了一份力量。未来,我馆将举办更多的示范引领性群众文化活动,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艺术精品创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