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庆祝三八妇女节”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薛金花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开展

2019-03-12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主办,乌兰察布市群众艺术馆、化德县文化馆协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薛金花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一楼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展出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优秀传承人薛金花剪纸作品76幅,其中多幅作品在区内外评比中获奖。作者自幼在外婆和母亲的影响下学习剪纸,始终勤剪不辍,以其独创的“排剪”技法,在剪纸艺术中独树一帜。近年来,作者又吸纳了更多的外来营养,新品倍出,尤其是剪纸人物栩栩如生,出神入化,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价值。 

开展当天,薛金花老师为到场观众现场展示了剪纸过程。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馆长富永军,副馆长侯敏,乌兰察布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梁云丽,化德县文化馆馆长刘海龙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君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