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庆新春度佳节2019京津沪渝“欢乐对对碰” 戏剧曲艺交流展演广受群众好评

2019-01-08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1月4日晚、1月5日下午,“欢乐对对碰”2019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戏剧曲艺交流展演先后在市群艺馆群星剧院、江津区行政中心欢乐上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四个直辖市各具特色、诙谐幽默的戏剧曲艺节目让山城百姓在自己家门一睹为快,观赏品味京韵、津味、海派、渝调,曲艺家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现场笑声不断,掌声热烈。

小品《价值》以强烈的戏剧冲突、精到细腻的表演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浦东说书《养猪阿太》生动的人物形象塑造、活泼有趣的浦东乡音俚语令人耳目一新;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快板《双锁山》等传统名段以及《春节序曲》、《囧态百出》、《欢声笑语》等相声节目让山城群众充分感受了北方曲艺的畅快与魅力。

我市著名曲艺演员,“群星奖”、“牡丹奖”获得者凌淋带来了新排演的谐剧《让我看你一眼》,小人物、大情怀的细腻演出深深打动了观众。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通过对同寝室几个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描写,展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自愿服务偏远山区、报效祖国等时代梦想。故事《一条“表扬信”》借助一对母女扮演角色,以讲故事的形式,刻画时下热门的亲子关系。

“欢乐对对碰”是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文化互动活动的一个年轻品牌,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四直辖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更好地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该活动自2016年初次与观众见面以来,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都相约重庆,用欢声笑语展现京津沪渝四个直辖市“和而不同”的城市气质,让观众感受传统与时尚碰撞的火花,进一步加强四直辖市的横向交往,促进群众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本次活动为方便广大群众参与,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不仅进行了线下免费领票,还采取了网络订票的方式,市民通过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终端和微信公众号,可免费预约演出票,乐乐呵呵过新年,开开心心迎新春。活动受到群众好评,受到媒体关注,重庆日报、重庆晨报、华龙网、第1眼重庆广电等重要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