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海南文艺舞台又添劲旅 明星大咖踊跃加盟入列

2018-12-25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成立,唐国强出任主席,倪明当选理事 

 

12月23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艺术家齐聚海口市埃德瑞林国际大酒店,共同见证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的成立

海南岛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建设拉开序幕后,琼岛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它成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再出发的一个新起点,中外文化交流的新航标。

面对新时代发展的国际机遇,向来远瞩潮流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已然发现了这片行将成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群众文化艺术蓝海。目前约有2000多名知名文艺人才旅居海口、三亚、文昌、陵水、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等地,涵盖各个文艺类别,他们每年都会在海南居住一段时间,已经融入海南经济社会生活,利用难得的闲适时光,倾心文学艺术创作、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协会牌匾煜煜生辉

然而,单打独斗的传统模式难以适应瞬息万变地球成村的时代要求,因而,一批远见卓识有志于在新文化领域开疆拓土的著名艺术家齐聚海南,隆重成立旅琼文艺家协会。

12月23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艺术家齐聚海口市埃德瑞林国际大酒店,共同见证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的成立。海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领导莅临祝贺。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选举,著名演员唐国强担任首届主席,著名舞蹈家冯双白、著名作曲家印青、著名影视演员林永健等当选为副主席。来自江苏的相声表演艺术家、社会活动家、导演倪明等当选为理事。倪明也是江苏唯一入选的旅琼艺术家。

 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选举,著名演员唐国强担任首届主席,著名舞蹈家冯双白、著名作曲家印青、著名影视演员林永健等当选为副主席

说起跟海南的情缘,倪明感慨颇多,他说除了多次到海南演出之外,还经常帮一些优秀企业在三亚、海口等地举办过企业文化交流和品牌提升推展活动。比如江苏省华恒昌集团举办的“六早大健康、全国送欢乐”等活动。

来自江苏的相声表演艺术家、社会活动家、导演倪明等当选为理事。倪明也是江苏唯一入选的旅琼艺术家

由于被海南风光秀丽的景色和温柔适宜的气候所吸引,倪明经常利用假期到海南体验生活。作为长期从事群众化工作的导演和在曲艺圈浸淫了一辈子的曲艺艺术家,倪明对少儿曲艺情有独钟,他觉得北方的相声、快板、评书等在海南这个广阔的天地里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海南的少年儿童基本上用的都是当地方言。如果利用好北方的曲艺形式,既能让他们热爱上传统文化,又能使他们的普通话有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海南又是一个外来人口较多和国际文化交流频率很高的地区,将祖国北方的传统文化与海南的本土文化乃至海外文的化有机嫁接、揉和、提升,创造“亦岛亦陆、亦土亦洋”的新形式,既承继传统又富含时代元素,在海南这块国际化土壤上茁壮成长,那将是一件前景无限、功德无量的好事情。倪明的这一大胆设想得到海南省文联有关领导和海南第一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应邀出席成立大会的著名爱心女企业家耿伟华与唐国强、倪明在一起

众所周知,倪明、夏文兰夫妇曾经把北方人难以掌握的北方相声在南方说得风生水起,有的段子还成为大专院校教材,表演的相声还冲刺过央视春晚。夏文兰老师去世后,同时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也慢慢地从前台退到幕后,寻求事业的转型。他坦言:将来会把重点放在培养年轻人,创新群众文化特色方面,尤其是少年儿童这方面。在海南,少儿曲艺几乎是一个空白。然而,这个文化方面的短板又正是巨大的文化市场潜力,相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海南的少儿曲艺一定会迎来一个阳光灿烂的明天。

倪明和周总理扮演者刘劲在一起

因而,旅琼文艺家协会的成立,既满足了广大旅居海南文艺家的期望,更形成了一支全国仅有的、宝贵的繁荣发展海南文艺事业的强劲力量。更重要的,海南是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和一个缩影,是加快提升曲艺核心竞争能力的一个见证。海南延续了千年的历史,旅琼文艺家协会的成立也向世界宣告,她正以别样的文化形式承载时代精神走向未来。

倪明等众多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当晚,唐国强、刘劲、倪明、丁晓红等众多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合影留念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