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春风化雨四十载,群文之星耀苍穹——内蒙古自治区首届“群星奖”优秀节目集中评选活动于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2018-12-17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我区群众文艺创作,挖掘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参加2019年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做准备,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承办,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 “群星奖”优秀节目集中评选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群艺馆剧场精彩上演。

“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目前分为两个子项,一个是专业领域的“文华奖”,另一个就是群众文化艺术领域的“群星奖”。从2004年第十三届开始,“群星奖”并入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成为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周期也调整为每三年举办一届。“群星奖”包含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舞台艺术门类。

本届内蒙古自治区“群星奖”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地方推荐新创作品,各盟市初选,最终入围到集中评选阶段的作品共有30件,参与评选演员400余人。入围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文化扶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现实题材,又有具有浓郁地域风情的民族艺术,汇集了我区近期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

作为我区首届“群星奖”文艺作品评奖项目,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群星奖”文艺活动评选的空白,此项活动的举办对于引导和激励群众文艺创作,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催生一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