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重庆市文化馆业务骨干(舞蹈类)培训开班

2018-10-24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化馆系统舞蹈干部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推进我市全民艺术普及提供人才支撑,2018年10月22日,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2018年全市文化馆业务骨干(舞蹈)培训班”在本馆多功能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区(县)文化馆舞蹈干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鲁广峰作了培训动员,他从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拓眼界,提升业务素养,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能力;二要怀有勤奋好学之心,学懂弄通做实,不断细磨专业技艺,不断尝试编舞创新,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创作;三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创作中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沉心静气,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深入开展。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特邀雷鸣、欧阳吉芮、张晓三位老师讲授民族舞蹈(以藏族、维族舞蹈为重点)基本动律、动势及动态以及广场舞创作编排等内容。学员们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舞蹈表演技巧和教学辅导水平。培训班将于10月26日上午举办学员汇报演出,为参训学员提供文化素质提升和技能交流的平台,呈现、展示培训成果。

(撰稿:龙吟;图片:陈燕、龙吟;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金勇)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