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

2018-09-29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西藏自治区集中广场舞大赛及展演活动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氛围,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高度重视,向全区各地(市)印发了《关于举办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通知》。经全区各地(市)认真准备,以“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广场舞大赛及展演活动于2018年9月26日至27日在拉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区体育局牵头主办,区财政厅、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区电视台等部门参与,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本次活动提供全程直录播支持。

9月26日,自治区广场舞大赛在拉萨市文体中心举行,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6市文化局各选送了1支代表队,参加自选舞曲和规定舞曲的角逐。大赛评委由来自自治区文化厅、区藏剧团、西藏军区文工团、区歌舞团、西藏大学、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的7名业内专家组成。特邀拉萨市公证处2名公证员对大赛进行全程公证、监督。按照赛前公开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26日上午,日喀则市幸福健身队、昌都市三江表演队、阳光拉萨队、林芝市晨曦健身队、那曲索县民族艺术团、山南果谐表演队,相继表演了《珠峰起舞》、《藏东明珠》、《吉祥好时光》、《贡布阿达》、《藏北韵》、《魅力山南》6支广场舞。26日下午,6支代表队分别表演了大赛规定舞曲《美丽西藏 可爱家乡》。比赛现场,乐声飞扬,舞袖飘飘,6支队伍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展现了西藏群众“会走路就会跳舞”的独特民族风采,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大赛将评选出表演奖、创作奖、优秀组织奖。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了全程录播。 9月27日上午,自治区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拉萨市龙王潭公园举行,面向基层群众开放演出,现场观众超过300人,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岗青、巡视员阿齐以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展演活动。参加比赛的6支代表队首先表演了各自的自选舞曲,最后合作表演了《美丽西藏 可爱家乡》舞曲,著名青年歌手次仁央宗、次仁桑珠演唱主题曲。展演舞台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现场处处舞动着新时代的气息,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绚烂的舞姿、动人的舞步,展示出西藏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新时代奋力开创西藏新篇章的美丽风采与坚定自信。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在2019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开幕当天,面向全国观众同步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达35.8万。本场直播是西藏自治区文化系统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推出的第一场直播,自治区文化厅高度重视,区群艺馆精心部署,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派出的直播团队克服了多方面困难,这也是截至目前国家公共文化云在海拔最高处推出的首场直播活动。

本次广场舞大赛及展演活动结束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将综合评委意见,选派优秀队伍参加10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全国观众可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站及手机客户端点播回看本次大赛及展演活动精彩视频。

 


标签: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 责任编辑:姚笛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