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省文化馆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校园行”活动

2018-07-0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馆主办,六安市金安区翁墩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全民艺术普及校园行——全省少儿书画优秀作品赴翁墩乡展览”在翁墩乡爱国明德中心小学举行。安徽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钱桦,安徽省文化厅驻翁墩乡杨公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玮及六安市翁墩乡爱国明德中心小学校长王康章等出席活动。

此次展览的作品为2018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的获奖作品。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水粉水彩画等,体现了我省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孩子们以他们的天真感受书画的魅力,以童趣描绘魅力的家园,以童心表达心灵的感受,用作品诠释了对艺术的理解。

爱国明德中心小学校长王康章带着全校师生前来观看少儿书画展。他介绍说,明德小学有很大部分学生是来自贫困家庭,平常几乎接触不到艺术课。举办画展让我们孩子们接触了绘画艺术,开阔了眼界,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李玮队长深有感触地说,在我们贫困乡村有大部分小朋友无法接触丰富的艺术世界,艺术教育的缺失将会造成孩子们无法深层次地感知和认识世界。本次展览是给学生们送上的一道文化艺术大餐,是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充分显示了文化建设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大朋友们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面对天真活泼的孩子,大家向孩子们讲解绘画作品,鼓励孩子们要加强学习,有意识地培养兴趣爱好,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安徽省文化馆把全民艺术普及校园行——全省少儿书画优秀作品展第一站放在六安市翁墩乡,让乡村孩子与艺术零距离是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的具体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扎实推进文化扶贫的具体行动。”李晓东馆长介绍说,“目的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了解艺术、感知艺术、浸润心灵,在新时代阳光雨露下与我省少年儿童一起茁壮成长、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安徽省文化馆将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打造一批全民艺术普及品牌,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老年大学、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馆(站)、文化单位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设施,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推动文化艺术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同时在活动中宣传推广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录制和上传各艺术门类教学视频、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等数字资源,在网上为群众搭建及时、快捷的艺术欣赏普及平台。(安徽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