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走进郑州双汇

2018-05-07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在2018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梦 劳动美”——河南省文化馆“宣传十九大精神”“五一”走进双汇慰问演出,在郑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演,为郑州双汇2000余名一线产业工人、光荣的劳动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场演出由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冯莉带队,汇集了舞蹈、音乐、戏曲、曲艺等12个节目。演出在喜庆欢快的《为新时代歌唱》中拉开了序幕,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获得者方建明,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丁慧丽,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河南坠子传承人、青年表演艺术家陈梅生,新生代相声演员明男男、牛志伟,优秀音乐剧演员、河南省“文华奖”一等奖获得者李梓沐等纷纷登台献艺。年逾花甲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王希玲老师演唱了她的代表作品《风流才子》选段,舞台上“诗书画三绝”的展现,儒雅潇洒,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原中国武警合唱团主唱、著名歌唱家张恩辉的歌声《中国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刚刚5岁的赵梓羽、李一辰、陈妙语带来了豫剧《朝阳沟》的经典选段“亲家母对唱”,三个梨园春小擂主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了全场观众的关注。在舞台上正经八百的小朋友,下了舞台就开始一蹦一跳的走路,看见广场边的健身器材会飞快地跑过去,辅导老师紧紧跟在后面;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引得周边的观众们也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像她们这样早早就开始接触、学习戏曲的孩子,寄托着全省20多万名戏曲从业人员、爱好者的希望,寄予着民族艺术发展传承的中国梦,必将绘就河南戏曲曲艺发展传承的新华章。

冯莉书记表示,河南省群星艺术团已经多次来到郑州双汇演出,本次演出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主题,歌颂劳动者,弘扬劳动精神,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此次邀请了全省戏曲、音乐领域的一流演员和后起之秀,以及颇具表演天份的小演员。该项活动也是河南省第三个全民艺术普及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河南省文化馆的公益文化志愿者,推动文化艺术活动进企业,将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提升人们的精神境界。

新时代的巨轮,行进着跨步发展的最新篇章。劳动者用汗水描绘着中原绚丽的图景,艺术家们也用满腔的敬意真诚歌唱,我们的大中原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河南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