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观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赏“中原古韵”

2018-05-07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近日,“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在河南省文化馆二层展厅拉开序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河南本土摄影家的150幅优秀作品,是河南摄影家们数十年乡土摄影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现。该展览是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之一,也是第三个全民艺术普及周的重要内容之一。

开幕式现场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朱东升讲话

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说,为加快构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河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扶持引导全省文艺单位的艺术事业发展,河南省文化厅每年对政府购买的全省艺术传承创新发展项目和地方戏曲传承发展项目给予资金扶持。“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作为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坚守,彰显中华民族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使传统文化更具吸引力和时代感。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希望艺术工作者们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

“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以中原民间文化符号为切入点,以独特文化积淀为主线,作品题材涵盖河南民间传统美术音乐、体育竞技、手工技艺、戏曲曲艺、建筑民居、饮食文化、节庆礼仪、时岁风俗、庙会习俗等中原传统民俗,以及群众在现代生活中所创造、发展、形成的新民俗、新风范;既体现了中原厚重历史文化魅力、又彰显出新时代中原的生机和活力。展览也是摄影家们藉以构建我们新时代精神家园,提升我们民族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

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展览还吸引了二百余名小学生前来参观,具有中原特色的衣、食、住、行,生产、娱乐、礼仪等传统民俗文化瞬间为主题的视觉盛宴,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也令他们大开眼界。

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冯莉表示,作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文化馆一直以来以培育民族精神、传播现代文明为己任,把艺术普及包括民间艺术的普及,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为优秀艺术创作人才搭建施展才华、抱负的空间和平台,努力向更广大的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举办。

(河南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