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文化暖冬·舞动崇州”广场健身舞大赛火热开赛

2018-01-30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文化大舞台大家一起来

2018年“文化暖冬·舞动崇州”广场健身舞大赛火热开赛

1月26日,崇州市2018年“文化暖冬·舞动崇州”广场健身舞大赛在市艺术中心火热开赛,千名群众放下田间锄头摇身一变,登上崇州文化艺术大舞台。

针对群众对个性和原创广场艺术等文化生活的需求,为了更好的做到“文化述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文化便民”,崇州市文旅局积极回应和主动服务,深入实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结合崇州自然资源和产业发展,组建专业团队采风创作广场舞曲《舞动崇州》,统一编排了一套属于崇州群众自己的广场健身舞,从满足群众需求的健身性、符合健身舞特性和肢体语言精准的观赏性、适合广大群众学习的普及性、诠释广场艺术高水准的艺术性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综合考量,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进行了前期普及和推广,力求实现科学编排、内容丰富、简单易学和深受群众喜爱。

本次广场健身舞大赛作为2018年崇州市文化暖冬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弘扬主旋律、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广泛提升群众的参与性与获得感,创新和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为载体,打造文旅崇州特色名片。

比赛场上,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5支队伍,统一服装、整齐有序,以动感的节奏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争广场健身舞大赛的桂冠。经过激烈的角逐,崇阳街道、怀远镇、元通镇、观胜镇、街子镇5个单位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全市25个乡镇(街道)主办,崇州市文化馆和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来源: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

标签:文化暖冬;舞动崇州;广场健身舞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