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海南省群艺馆《群文视界》2018年全新起航

2018-01-1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群文视界》是海南省群众艺术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艺术普及的电视教学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音乐、舞蹈、戏曲、美术、书法、摄影、民间传统手工艺及群星微课堂等教学内容。

2016年10月,在省文体厅的大力支持下,《群文视界》项目正式启动。我馆结合海南实际,对栏目进行精心策划与筹备,把政府的“送文化”和群众的“要文化”结合起来,依托“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公共服务的内容与形式”,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2017年,40期节目开播后,受到广大百姓的认可与赞赏,也是全国文化馆首例以全媒体方式进行艺术普及。

2018年该节目华丽升级,全新起航,计划共播出52期。结合收视率和市场调研,今年播出的节目内容更贴近百姓需求、覆盖面更广、可操作性更强,除了教授书法、国画、声乐课堂等,新增了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制作专场(椰雕、贝雕、剪纸)、交谊舞、国际礼仪、化妆课、剪纸等内容,制作团队特意编创了具有海南民族特色的广场舞,如琼剧广场舞等。节目内容简单易学、易操作,观众们都可通过节目进行学习。(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