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浙江省第二届十佳文化馆网站评选落幕

2018-01-12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9日,三年一届的浙江省十佳群文网站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浙江省文化馆举行。这标志着历时近3个月的浙江省第二届十佳群文网站评选活动进入尾声。

为引导全省各级文化馆发挥网络优势,不断创新公共文化传播的内容、形式、渠道,拓宽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新途径,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水平,浙江省文化馆于2017年11月初在全省文化馆系统启动“全省第二届十佳群文网站评选活动”,着重考量各地文化馆借助网站平台实现数字文化服务的内容。评选分3个阶段进行,历时近3个月,初期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馆网站根据评选要求进行自荐,经网上投票后,主办方组织评委会根据网站工作实绩和网民评议(投票)结果,评选产生浙江省第二届十佳文化馆网站。评选活动结束后还将召开网站建设研讨培训会,推广十佳网站数字化服务的优秀经验,以评促建。

近年来,浙江通过典型示范、绩效考评、网站评选等手段,不断深化数字文化馆工作,有效提升了各地文化馆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水平,增强了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能力。接下来,浙江省各级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将重点围绕全民艺术普及慕课、网络活动品牌和打通全省文化服务资源三方面开展,依托国家、省、市数字化服务项目,实现资源共享、活动联办,提升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效能。(颜苗娟)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