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佛山市文化馆新馆对外开放

2017-12-27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文化馆新馆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对市民开放。

佛山市文化馆新馆位于佛山新城,是继佛山市图书馆、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等公共文化设施后的又一个文化地标。当天,书法、舞蹈、合唱、摄影、曲艺等各艺术门类代表性文艺团队在新馆各功能室开展活动,佛山市文化馆站联盟文化建设成果展、佛山市第六届摄影艺术作品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精神文化篇主题展、“舞蹈互动”和“i墨书法”数字体验区等多个展览和体验活动也在各个展厅和功能区进行。

据了解,佛山市文化馆于今年7月搬迁至新馆,新馆占地面积为2.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6层,设置了琴房、合唱室、合奏室、大画室、书法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等多个功能室。未来,佛山市文化馆新馆将以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活动吸引市民聚焦新馆、走进新馆、了解新馆、利用新馆。新馆还将建成容纳600人的实验剧场,为群众文化大型会演提供排练演出场所。

新馆启用仪式上,佛山粤(曲)私伙局联盟同时成立。2017年佛山市重点扶助的25个私伙局组建成“佛山市私伙局联盟”,作为佛山粤曲演出、推广活动的重点团队。

(驻广东记者谭志红)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