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京津沪渝群星奖获奖作品重庆巡演演出成功

2017-11-1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喜庆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 ”京津沪渝四直辖市

群星奖获奖作品重庆巡演演出成功

“喜庆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京津沪渝四直辖市群星奖获奖作品重庆巡演于10月31日晚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上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的14个“群星奖”获奖节目和优秀群文作品齐聚一堂,为观众献上一台“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是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指导下,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巡演的形式,充分发挥国家级文艺评奖的示范引导作用,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的要求,加强省际交流和区域合作,共享四地优秀群众文化资源。

继4月北京“群星璀璨 都市风采”京津沪渝群星奖优秀节目北京巡演,6月京津沪渝群星奖获奖作品天津展演,10月“大地情深”京津沪渝群星奖获奖作品上海巡演之后,本次重庆巡演是四个直辖市巡演活动的收官演出。参演作品包括舞蹈《邻里守望》、京剧联唱《沙家浜》、小品《亲!还在吗》、相声《欢声笑语》、民乐四重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原生态民歌《梭乃惹》、女声组合唱《赶秋》等节目,代表了近年来我国群众文艺创作的高水平,展示了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京韵、津味、海派、渝调四地风味各异的文艺精品汇聚一台,令山城观众拍手称快。

本次巡演活动,按照“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要求,所有演出场次均为免费,直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体现了群众文艺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让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化发展成果,切实增强文化获得感。

重庆巡演演出成功

(文:莫溦沙,图:邹春常、陈阳)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