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文化馆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大赛复赛落幕

2017-09-07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

群星大舞台·2017重庆市文化馆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大赛(戏剧、曲艺类)复赛顺利落幕

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江津区文化委员会承办,江津区文化馆协办的“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群星大舞台·2017重庆市文化馆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大赛(戏剧、曲艺类)复赛,于近日在江津区文化馆小剧场顺利举行。

江津区文化委员会主任郑军燕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市群艺馆馆长罗智敏介绍,本次技能大赛旨在为全市文化馆戏剧、曲艺从业人员提供展示业务技能的平台,促进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素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本次比赛设戏剧、曲艺两个门类,戏剧类共22个区县报名,32名选手参加复赛,曲艺类16个区县报名,17名选手参加复赛。戏剧类比赛由自我介绍、即兴表演、作品表演三个环节组成。曲艺类由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作品表演三个环节组成。参赛作品均由参赛选手自己创作。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各亮绝招,用新颖的表演方式介绍自身特色;即兴表演环节中,选手们需在短时间内抓住主命题和副命题,30秒后进行现场表演,对参赛选手是极大的考验。赛后专家评委余生、曲春雷、凌潇对此次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并对戏剧、曲艺类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提出了重要意见建议。

最终,戏剧类共20名选手、曲艺类共10名选手进入决赛,将迎战9月27—28日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的决赛。(文:曹虎、宋璐,图:张瀚月)

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办公室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