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省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服务推广培训班(第二期)圆满落幕

2017-09-0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近日,由省文化馆主办的“安徽省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服务推广培训班(第二期)”在合肥成功举办。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副馆长赵伟,文化部公共文化巡讲专家、芜湖市文化馆馆长王岭及全省各市、县(区)文化馆从事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相关的业务骨干等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完整,师资层次高。课程安排上得到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我们特别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文化部公共文化巡讲专家,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中国文化馆协会数字文化委员会委员,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资源建设部处长助理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探索、数字文化馆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背景下文化馆的数字资源建设等多个方面。既有理论,也有案例,既有愿景,也有策略,有思想方法的启发,也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第二期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服务推广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主要是全省各市、县、区文化馆从事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相关的业务骨干。通过数字化建设交流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十余位来自不同文化馆的业务骨干分享数字化建设的情况。学员们发言踊跃,情况介绍详实全面,问题有针对性。通过现场交流和答疑解惑,让大家提高认识,准确理解如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数字文化馆是什么、怎么建、建好怎么用。同时为实现全省部分市县级以上文化馆与国家及我省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的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采用了H5页面、海报和展架的形式进行宣传。全程拍摄视频采集数字资源,纳入我省数字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库,为更多人提供更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经过为期四天的紧张授课,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专家授课和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交流,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教学内容,达到了释疑解惑、提高认识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明确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方法等,推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与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的精准对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数字化服务水平。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标签: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