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选拔赛部分选手汇报演出

2017-09-04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近日,湖南音乐厅灯光璀璨、群星汇聚,由省文化馆主办、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选拔赛部分决赛选手汇报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欧阳斌、禹新荣等与演职人员合影

此次音乐会是为推动群文声乐艺术发展,展现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的风采而举办,旨在促进湖南群文声乐艺术的发展与繁荣,用歌声讴歌伟大时代,用音乐传播正能量,用艺术精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演出现场观众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可容纳六百多人的湖南音乐厅座无虚席,一首由全体男歌手带来的感情炙热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汇报音乐会的序幕。

男声齐唱《我爱你中国》 领唱:任胜之 伴奏:吴珏

寻洲的男声独唱《洞庭鱼米乡》,唱出了魅力洞庭之自然美与洞庭独特的湖湘民情美,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洞庭湖画卷,既有“千张白帆”盖湖面,更有“金丝鲤鱼“装满舱。

马鑫演唱的由新疆民歌改编的 《青春舞曲》活泼的音乐旋律、灵动的花腔表现给人一种清风拂面的感觉。

由邓景厦带来的《祖国万岁》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和自豪之情,他的歌声铿锵嘹亮,那是用语言难以形容的磅礴激昂,把全场的情绪彻底点燃,观众的掌声持续许久。

曾敏的一首大家所熟知的《臭豆腐香》,唱出了鲜明的地域特色,使现场观众流连于臭豆腐的香味里。

由谢尔嘉带来的《夜空中银河低垂》,以其优美的音乐旋律,鲜明的人物形象,感人至深的情感表现力以及深刻的思想内涵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心。

彭玮淇的男声独唱《登岳阳楼》,音色清澈透亮,情感表达细腻委婉,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过半,场面高潮迭起,观众兴致盎然,由周戈带来的《说给大海》,充满深情的演绎使得整首歌曲感情饱满,引人入胜,把祖国比作大海,抒发了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

女声独唱王沁媛的《挑着好日子山过山》,词好曲美,唱出了山里人不畏艰辛、创建美好家园的好心情,刻画了西部人民肩负生活重担奔小康的豪情与气概。

《不能尽孝愧对娘》,赵懿把这首歌由弱变强,慢慢推进、扣人心弦,一步步推向高潮,把人物的爱恨情仇表现得淋漓尽致。

王衍带来的《大江南》,一改以往江南小调的风格,贯以磅礴的气势,解读了江南特有的气质和气概。

张芝明的《溜溜的竹排溜溜的漂》,吸收了广西、云南一带的民歌风格,不断变化的节拍使歌曲充满律动感,钢琴伴奏中和弦外音的使用使得歌曲变得更为俏皮。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是由此次民族组金奖获得者胡建明演唱的一首中国风歌曲,唱出了洞庭湖的美丽、辽阔和富饶,歌颂出生活的幸福美好。

《雨越下越猛》是我国民族歌剧《赵氏孤儿》中的一首经典的男高音咏叹调,此次于国良进行了精彩演绎。

王宣之、李巧伟用二重唱的形式演唱了选自歌剧《原野》的《啊,我的虎子哥》《你是我,我是你》,灵活的运用深沉、柔弱、高亢的声音对比来表达歌剧中充满矛盾的情感,音乐形象楚楚动人,二人声音的表现力和出色的表演将歌剧人物表现得生动鲜明,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任胜之是此次金钟奖湖南赛区美声组金奖获得者,他金属般的嗓音尽情演绎《两地曲》,歌词诗情画意、音乐含蓄奔放、演唱情感真挚。

最后由全体歌手齐唱《把一切献给党》,体现出全体演唱者对党的热爱与忠贞不渝,表达了新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现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小贴士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我囯音乐最高奖项,始终强调专业性、权威性与引导性。为繁荣我省声乐艺术,培养和推出优秀声乐人才,我省举办了中囯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选拔赛,选拔赛决赛于今年5月中旬在湖南音乐厅举行,从中选拔出优秀的声乐歌唱人才,推送给中囯音乐家协会参加全囯评选,今年的中囯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选拔赛共有符合报名条件的湘籍和在湘生活工作的1400余名歌手参加,参加此次音乐会的歌手是我省选拔赛中入围决赛的部分选手,同时也是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的会员。

来源:文化湖南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