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省与海北州文化交流活动全面启动

2017-08-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建青海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西藏青海工作座谈会精神,将对口支援海北藏族自治州作为重大政治使命来抓,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健全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省文化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近日,山东省与海北州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晏县文体活动中心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山东省话剧院院长于剑,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中共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中共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波,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州人大常委副主任马占德,海晏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东曲。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海北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波,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致辞。张桂林副厅长、尼玛卓玛书记、阿更登州长共同启动水晶球。

山东省与海北州文化交流活动,从8月22日开幕一直延续到9月1日。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交流展,在海北州海宴县、门源县以及省会西宁市举行。此次交流展览山东省组织了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曲阜楷木雕刻、西关村王家锡雕、鲁派内画等十五个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展演展示。展览现场吸引了大量青海省民众前来参观,侯氏脸谱、肥城桃木雕刻、潍坊布玩具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参观的群众,被山东省的传统文化深深吸引。

山东省与海北州文化交流活动,持续时间之长、文化内容之丰富、参与人员之多,都创造了近年来山东、海北文化交流的最高纪录,必将成为两地文化领域的一项盛事,为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山东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