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且听花说:好一场文化春雨润甘南——2017“春雨工程”江苏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进行时

2017-08-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2017年8月20日,34名江苏文化志愿者满怀一腔赤诚,带着中央文明办、国家文化部和江苏省文化厅的重托,带着9000万江苏人民的问候,从南京出发前往甘南。在那里,他们将完成为期7天的2017文化部“春雨工程”大舞台——江苏文化志愿者甘南行活动。

甘南,即甘南藏族自治州,素有“塞上江南”的美称,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平均海拔2960米。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深入推进,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江苏和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点的甘肃,双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以及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主持人:曹元平 (江苏省文化馆) 索南才让 (甘南藏族歌舞剧院)

且听花说: 春雨如许

 

多年来,江苏省文化厅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春雨工程”——江苏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把文化的春雨播撒进边疆各族人民的心田,受到边疆各族人民的欢迎和好评。

演员们在彩排和演出中克服高原反应

江苏省文化馆作为“春雨工程”大舞台——江苏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承办单位,2017年,经过3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工作,根据甘南人民的欣赏习惯、欣赏喜好和审美需求,编排了一台富有时代特点、江苏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姿多彩、昂扬向上的文艺作品,在民族文化艺术交流中,表达对边疆人民的深厚情谊和真诚祝福。

且观花舞:润物有声

文化春雨润边疆,民族团结心连心。8月21日晚,甘南州合作市的甘南大剧院内座无虚席,这群“春天的使者”克服着高原反应和舟车劳顿带来的不适,用最灿烂的笑容、最饱满的情绪,完成了2017文化部“春雨工程”大舞台——江苏文化志愿者甘南行首场演出。8月22日、23日,分别完成了夏河县和碌曲县专场演出,接下来的行程里,他们将继续文化志愿的脚步,讲好江苏故事,传递江苏情谊。

让我们向远在甘南的江苏文化志愿者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边疆人民送去文化的关爱。祝愿你们下一站的演出更成功,更精彩!

来源:江苏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