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香港回归文化馆在沪开幕

2017-06-26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上海香港联会会长姚祖辉发起,一批爱国爱港的在沪港人共同策划的香港回归文化馆于6月23日在陆家嘴招商局大厦2楼开幕,生动展现了香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怀旧茶餐厅“九龙冰室”、成龙和唐季礼的导演椅、KTV试唱间里飘出的港乐金曲……浦东陆家嘴招商局大厦内,一座新设的香港回归文化馆,将人们带入港人的日常生活。

“1997年7月1日,香港经历了百年沧桑,终于回归祖国。20年来,香港更加繁荣。”姚祖辉说,未来香港将继续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努力当好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络人”,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将更加灿烂辉煌。

香港回归文化馆从香港的历史、名人、文化和经济、沪港合作等多个角度展示香港魅力,同时,馆内设有不少互动环节,聆听、演唱经典粤语歌曲,与3D画合影,基本法问答等。现场有多名来自香港高校的大学生担任讲解,就读于复旦大学的香港学生邝美琪说,她对香港的未来充满期待,也希望更多的内地人士了解香港、参与香港发展。

标签:香港回归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