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福鼎文化馆艺术扶贫进校园

2017-06-16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福鼎6月14日讯(通讯员 朱乃章)日前,福鼎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走进点头中心小学,开展送《公益课》进校结对帮扶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舞蹈课,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舞蹈教学中,从拍手、叉腰等简单动作开始,培养孩子们的舞蹈韵律,为让学生对舞蹈动作有一个全面的理解,授课老师充分发挥了教师的示范作用,边示范边讲解舞蹈动作的要领,让学生从不同角度观察教师的舞姿,使学生心领神会,然后让学生模仿体会。讲要领,做示范,纠错误……授课老师手把手教动作,一对一传技巧,对学生开展了精心辅导,培养提高学生舞蹈基本功和综合能力。

据悉,2005年起,福鼎市文化馆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增强文化扶贫力度,创立了“艺术扶贫”工程,组织“艺术扶贫”工程的文化志愿者们赴乡镇及农村偏远地区学校开展公益性艺术课程培训服务活动,先后深入桐城、磻溪、点头、前岐、叠石等乡镇的十五所学校开展“艺术扶贫”《公益课》,开设了舞蹈、美术、书法、围棋等多类艺术课程,为乡村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截止目前,受益在校学生达3万多人次。

标签:福鼎文化馆;艺术扶贫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