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积极筹备“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重庆行”活动

2017-05-2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重庆市积极筹备“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重庆行”活动

5月22日下午,“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重庆行”活动筹备会议在市文化委举行,重庆市文化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谢宾出席会议,市文化委公共文化服务、市群众艺术馆、及江北区、沙坪坝区、璧山区、北碚区、大渡口区文化委和文化馆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重庆行”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实施。演出汇集了来自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云南省、山西省、浙江省、西藏自治区以及重庆市的群星奖获奖作品,将于6月16日-18日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璧山区璧山大剧院举行三场基层巡演。作为全国仅有的四个示范性巡演活动举办省市之一,重庆市文化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全国巡演重庆行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为期3天的“群星大讲堂——群星奖编导创作经验分享及重庆市群众创作骨干培训班”,并于6月19日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风雨舞台举行“群星大舞台——重庆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第三场演出。

此次到重庆参加巡演的群星奖获奖作品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强调“小人物、大情怀”的特征,突出群众文艺作品“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点。可以说,这是一次基层群众文艺成果的大交流和大展示,将集中展示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按照“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要求,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所有演出场次均向公众免费开放,充分体现了群众文艺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文:莫溦沙,图:甘永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