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淄博市文化馆举办全市管乐公益讲座 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2017-04-19来源:中国网山东

中国网山东鲁中4月19日讯(冯晓晴 通讯员 盖婷 孙晓燕)4月15日—4月16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全市管乐公益讲座在张店区文化馆交响乐团排练室举办,中国音协管乐学会理事,山东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聂立家来淄博开讲。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市各区县文化馆推荐的60余名有管乐基础的群文干部和业务音乐骨干聆听了讲座并在教授指导下进行了认真的练习。

淄博市文化馆举办全市管乐公益讲座 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图)

管乐公益讲座现场

聂立家教授曾出任历届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管乐比赛评委,培养及影响了众多学生、后辈走上艺术之路,至今仍活跃在国内乃至国际双簧管演奏、教学岗位上。讲座中,聂立家教授从演奏曲目的背景、特点到曲目的细节处理,从演奏的站姿形象到演奏气息的练习和运用进行了现场教学。重点对刚刚成立的市文化馆少儿管乐团进行了重点辅导,少儿管乐团即将要代表淄博赴上海参加2017“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通过聂教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辅导,大家在短时间内提高了管乐的演奏水平及参赛能力。

今后,淄博市文化馆将根据广大基层文艺骨干的艺术需求,不定期地举办门类齐全的艺术公益讲座,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认真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扎实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