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省文化馆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宣传动员会

2017-04-1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安徽省文化馆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宣传动员会

安徽省文化馆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宣传动员会

4月7日上午,安徽省文化馆党支部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宣传动员会。党支部书记、馆长李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化馆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东书记逐条对照《关于推进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直工〔2017〕8号),在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运行机制、发挥作用途径、基本工作保障等七个方面严格自查,找差距、找不足,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夯实基础,推进我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李晓东强调,2017年我馆要继续坚持党建和发展两手抓,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扩大党员队伍;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三亮三比”、党内关怀帮扶等活动;完善党费缴纳管理,把党建工作经费列入专项预算;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台账。

本次宣传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我馆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的目标。通过标准化建设,做到党支部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以实施《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方案》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优势,通过直播、录播、互动交流等方式,扩大了活动参与面和覆盖人群,有效推动了全民艺术普及。此前,我馆首次运用“互联网+”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圆满完成了第五届重庆市社区文化节等活动的直播和录播工作,让各地群众突破时空限制享受到群众文化盛宴。丰都庙会已连续举办29年,2014年11月成功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丰都庙会迎宾晚会暨和我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纳入了全国“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实施计划。

3月30日晚,2017重庆•丰都庙会迎宾晚会暨重庆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启动仪式在丰都县中恒体育场成功举办。晚会由序《尚善丰都》、上篇《巴山渝水》、中篇《大道至善》、尾声《中华圆梦》四个部分组成。晚会在带有独特地方民俗文化的舞蹈《神鼓舞》中拉开帷幕,向世人展示出丰都千年鬼城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一分不能少》、《赶秋》、《杨柳青青》、《嘿呀佐》、《梨园乐》等众多精品节目反映出重庆近几年群文创作的丰硕成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与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密切协作,运用数字化、信息化传播手段,以话题的形式引出活动主题和内容,广泛开展活动预热报道,并设计制作精美的活动宣传短片、海报、宣传册、主题背景板,积极宣传和调动广大群众对活动的参与兴趣和关注热情。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腾讯网、重庆晨报、华龙网、重庆丰都、丰都日报及其它新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广泛报道。

按照工作计划,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对这台极具巴渝民俗特色的演出进行现场录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编辑整理、加工制作之后形成可看性强、观赏性佳的数字资源,通过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各服务终端共享到全国,让我市的群星奖获奖作品深入基层、服务大众,让各地群众在不同时空享受到重庆公共文化产。(安徽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