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启动

2017-04-1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3月30日晚,重庆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首场演出在丰都县中恒体育场进行,近4万名观众共享文化盛宴。演出汇集了十几个近年来重庆市获得全国“群星奖”的优秀节目,节目充分展现了巴渝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与生活情趣,受到观众欢迎。

群星奖作为我国群众文化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1991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推出了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我市在群星奖评选中屡上台阶,并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群星奖”评选中重庆成绩荣居全国榜首。

本次巡演的谐剧《一分不能少》为第十七届群星奖获奖作品,以“棒棒”感动中国候选人郑定祥的故事改编而成。此外,第十六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女声组合唱《赶秋》、男声表演唱《跳蹬石工号子》、《老张和老王》、舞蹈作品《高山流水》、《咏莲》等,以及第十七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女子群舞《闺绣》、男声表演唱《弯弯号》等节目也参加了此次演出。这些作品都是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巧妙的艺术构思、独特的表现手法获得观众的喜爱,体现出群星奖创作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特点。

此次重庆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活动将在我市各区县陆续进行,更多更好地惠及我市基层群众,实现艺术创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除本场演出外,今年还将举办10—15场重庆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4场国家级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