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惠民行动 22个县级文化馆有了流动文化车

2017-03-28来源:新华网

 

3月25日,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百日攻坚”文化惠民行动流动文化车配发仪式在西宁举行,22辆流动文化车即将启程,为农牧区百姓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全省县级文化馆深入农村、社区、工地、部队、学校等基层,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把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了农牧民群众的家门口,提高了全省群众的文化水平,但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等固定公共文化设施,不能满足边远农牧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加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网络建设,推进基层流动文化服务工作,解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今年,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向文化部、财政部争取,投入资金528万元,对全省大通、循化、门源、同仁、共和等22个贫困地区县级文化馆配发流动文化车一辆,用于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活动。

配发仪式结束后,各县文化馆负责人纷纷表示,流动文化服务车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便于文化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活动。今后,县级文化馆要把阵地服务、流动服务、数字化服务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结合起来,发挥流动文化车方便、快捷、灵活的优势,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去优秀的文艺作品。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