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常德市文化馆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7-03-27来源:常德日报

 

3月20日上午,市文化馆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我市首届道德模范朱天鹏受邀讲述自身励志的故事。

道德讲堂分“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活动中,大家一起起立,合唱了歌曲《爱的奉献》。朱天鹏向大家分享了他励志向上、孝敬母亲的故事。十多年来,他带病克服重重困难,一边刻苦学习,一边照顾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母亲,还挤出时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他的事迹被同学拍成电影参加“最美中国微电影大赛”,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他也先后被授予“中国好人”、全国“青年励志典型”、 “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常德市首届“道德模范”、常德市“十大新闻人物”、常德市“向善崇德好青年”等荣誉,湖南文理学院发出了全校师生“向朱天鹏同学学习”的号召。他的深情讲述,打动了现场所有人,大家情不自禁地分享自己的感悟、反思,认为朱天鹏敬孝、崇德、奉献的励志故事是一次文明的启航,是一次道德的彰显,值得学习与弘扬。(王敏 通讯员 杨仁华)

标签:常德市文化馆;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