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17市文化馆长日照培训

2017-03-23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3月19日至20日,2017年山东省17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日照市举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辅导报告,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就全民艺术普及等进行交流。其间,培训班学员还就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日照市文化馆等地。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在培训班上指出,全省文化馆系统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法律出台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展宣传,营造法律实施良好氛围。她强调,抓好工作是贯彻落实《保障法》的根本途径。全省文化工作会议着眼推进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提出了“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4个重大发展理念,部署了“文化惠民”“艺术创作”“文化消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4项重点工程,特别是明确了今年公共文化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要将贯彻《保障法》与落实全省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文化馆工作实际,加强群众艺术创作,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加强文化队伍培训,加快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努力创新服务模式。(芭 蕉)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