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浏阳市文化馆召开2017年文艺创作座谈会

2017-03-22来源:浏阳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

 

3月17日下午,市文化馆在馆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文艺创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文化馆全体班子成员及群文科业务老师,同时还邀请了我市文艺创作专家、各优秀业余团队、培训学校负责人和部份文艺爱好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化馆馆长奚杰主持,市文体广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文化馆工会主席兼群文科科长张运舟首先汇报了文化馆2017年工作思路,并着重通报了今年我市重点文艺活动计划;党支部书记王娜娜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并鼓励和支持社会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浏阳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随后,文艺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与会同志对文化馆组织这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浏阳今年文艺创作的重点和如何创新开展群文活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如建议多创作一些具有本土特色、题材鲜明深入民心的作品;对已有的如浏阳古乐、客家山歌等好的节目要重点保留;同时提出要以浏阳河文化艺术团为龙头,加强各文艺团队的横向联系交流,大力培养文艺人才、着力提升节目质量、努力储备文艺节目。

最后,市文体广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征指出:“要让群众文艺创作更火、更活”。要坚持以人兴文的宗旨,树立大文化理念;要充分调动社会文艺精英和文艺团队的积极性,提前谋划好今年文艺创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努力扶持社会文艺团队的发展,通过引进指导、走出交流,实现资源整合、跨界融合,多出精品力作;特别要重视培养文艺人才,为文艺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撑。

随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出台,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了法律的依据和保障。市文化馆将在市文体广电局的领导下,团结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文化强市”和“弘扬浏阳精神、繁荣浏阳文化、唱响文化浏阳”而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浏阳市文化馆;文艺创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