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合肥珠算文化馆月底开馆

2017-03-08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合肥珠算文化馆已进入最后的铭牌摆放阶段,预计将于3月底正式开馆。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该馆所在的市财政局办公楼2楼大厅,迎面就是两扇仿制成算盘的大门,直径30多厘米长的算盘珠子固定在足有两指粗细的原木上,显得古色古香。馆内,两排玻璃展柜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展品,金丝楠木制成的算盘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耀眼的黄光,1934年出版的《九章算术》封皮斑驳但难掩其珍贵。馆里最惹眼的还要属挂在最里间墙上的巨大八卦算盘,算盘直径超过1米,一个大的八边形套着一个小八边形,再内衬一个八卦图案,四周串满了算盘珠子。“如此大的八卦算盘在合肥并不多见,这是为文化馆量身定制的。”市珠算心算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馆是市财政局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财政局和市珠算心算协会共同筹备建设。 (记者 赵俊松)

标签:合肥珠算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