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非遗故事会在山东省文化馆举行

2017-02-28来源: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23日讯 今天,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一方水土一方人——2017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优秀非遗故事会”在省文化馆举行。

此次活动甄选淄博临淄成语典故《管鲍之交》、崂山民间故事《刘墉游崂山》、麒麟传说《麒麟化生》、柳毅传说《柳毅传书》等8个国家级、省级民间文学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以讲故事为主要形式,并穿插非遗小常识等有奖互动环节,向观众展示我省优秀的民间文学类非遗项目,传播齐鲁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优秀非遗故事会”是进一步推进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故事会展演展播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充分展现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增强了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今后,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采用多种传播与展示手段,激发人人讲故事、人人传播故事的热情,让民众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体验传统文化。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