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2017-02-23来源:新浪湖北

 

从21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传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文化馆再次荣获国家一级文化馆称号,这也是全市新城区和功能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文化馆。

该区文化馆成立于1978年,馆舍面积3008平方米,2011年曾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馆内设有文艺部、美摄部、非遗部、综合部等业务部门,常年免费开放的有钢琴、声乐、古筝、书画、摄影、舞蹈、戏曲等培训班。

近年来,该区文化馆大力提升群众文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软件硬件投入,努力开展阵地建设和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比如,他们每年举办不少于30场广场文化活动和5次书画(摄影)展览。其中,甜玉米文化节已举办8届、全区青年歌手大奖赛已举办17届、少儿才艺展示已举办9届,以及“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

国家文化部每4年进行一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是衡量文化馆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彭大江)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