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风筝花灯制作工艺展在澄海文化馆举行

2017-02-13来源:汕头都市报

 

风筝花灯制作工艺展在澄海文化馆举行

本报讯 元宵佳节赏花灯、观风筝就到澄海区文化馆。近日,由澄海区文广新局、澄海区文化馆主办的“澄海之春 春灯耀彩——陈旺松风筝花灯制作工艺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到此领略传统风筝、花灯的文化魅力,各式各样的风筝、花灯让人眼花缭乱。本次展览从本月9号持续至14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澄海区文化馆二楼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盏大型的“米老鼠”造型花灯,吸引了不少到此参观的小朋友上前合影留念。除了抓人眼球的卡通造型花灯,传统六角宫灯、花鸟虫鱼造型花灯则显得精巧别致,各式各样的吊灯、壁灯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作品制作者陈旺松不仅花灯做得好,作为澄海区远近闻名的“风筝王”,制作风筝更是其一大“拿手好戏”,展厅中展出的风筝个个来头不小。据陈旺松介绍,本次展览他带来了风筝作品30件,包括2003年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1089.43米“群英会”大鹰风筝;2008年放飞4016米成功刷新世界最长串式风筝记录的蝙蝠风筝、大鹰风筝;2009年成功放飞的史上首个“载人风筝”——龙头蜈蚣风筝;2016年再次刷新世界最长风筝纪录的7250米的鹰风筝等代表作品,还有他近期专门赶做的“七星、八卦、九连环、金鱼、蝴蝶、脸谱、肥沙燕、瘦沙燕”等民间传统风筝。(记者 林蓁 摄影报道)

标签:风筝花灯;澄海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