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首建邻里文化展览馆

2017-02-09来源:京郊日报

北京市大兴区首家以社区文化为载体,以“邻里和谐、邻里共驻、邻里共享”为主题的邻里节文化展览馆日前开门迎客。该馆由林校路街道办事处建立,位于永华南里社区,面积达1100平方米,展示了该街道居民共同建设文化家园的历程。

邻里节文化展览馆由五个篇章组成,分别是“十年精彩回眸”“十年经典活动”“一区一品”“社区活动”“十年榜样”,并配有循环播放的配音介绍。展览馆采用3D投影、展示柜陈列、灯箱喷绘等形式,展示了街道居民风雨同舟、一路前行,共建文化家园的点点滴滴。整个展览馆在视觉与听觉的冲击下,呈现出邻里节的精华。

据了解,林校路街道已经举办了十一届社区邻里节。2006年,林校路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社区群众的积极性,整合社区资源,举办了“和谐你我他 温馨千万家——相识 相知 相助”首届社区邻里节,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11年时间里,林校路街道每年平均举办邻里节系列活动60场,累计受众10万余人。林校路街道邻里节已成为该街道的一道文化品牌。

2017年,该街道整合以往宣传片、宣传册、网站、邻里QQ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素材,利用高科技影音技术,建设此邻里文化展览馆,方便居民随时参观、了解、参与各项邻里节活动,促进邻里间的沟通交流。(京郊日报 记者 杨旗)

标签:大兴;邻里文化展览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