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坚守文化本心 抢抓机遇前行——四川省文化馆召开新年工作会

2017-02-09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机遇贵前行。”2月3日,立春,也是春节大假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四川省文化馆便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召开了2017年新年工作会。大家以新的姿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工作会由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吕骑铧同志主持。工作会共安排部署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一、强调纪律要求。工作会上,吕骑铧再次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的规章制度,有事要按规定和程序请假。

二、组织集体学习。工作会上,吕骑铧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共学习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再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二是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三是学习传达了文化部“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吕骑铧强调,大家要通过学习,理解精神实质,抢抓文化发展良好机遇,坚守文化本心,不断开拓前行。

三、布置重点工作。会上,吕骑铧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方面,由各部室组织干部职工再次系统全面地学习、讨论《馆内规章制度》,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由各部室组织讨论、研究省文化馆2017年工作要点,研究本部室2017年重点工作和项目,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

四、强化工作意识。工作会上,吕骑铧就如何做好全年工作,强化工作意识,推动全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对全馆干部职工提出了“五个坚守、五个意识”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纪律,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坚守规矩,强化核心意识;三是坚守底线,强化看齐意识;四是坚守工作,强化大局意识;五是坚守事业,强化专业意识。

新的一年,四川省文化馆将继续秉承“普及艺术,服务大众”发展理念,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文化厅党组决策部署,树立和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不断发挥省级文化馆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团结干事、激情干事、创新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四川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