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陕西省“15+1”文化馆协作联盟成立大会在韩城隆重举行

2017-02-0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韩城市文化馆馆长张欣、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馆长李红共同开启触

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韩城市文化馆馆长张欣、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馆长李红共同开启触摸球,宣告陕西省“15+1”文化馆协作联盟正式成立。

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与首批联盟成员单位法人签订联盟《协议书》

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与首批联盟成员单位法人签订联盟《协议书》

2017年1月6日至8日,陕西省“15+1”文化馆协作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学习交流座谈会在韩城市隆重举行。

6日晚,陕西省“15+1”文化馆协作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韩城市古城三庙景区举行。启动仪式上,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致欢迎辞,陕西群众文化学会秘书长柳斌宣读了联盟倡议书。陕西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韩城市文化馆馆长张欣、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馆长李红共同开启触摸球,宣告陕西省“15+1”文化馆协作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由陕西省艺术馆牵头、由全省15个工作成绩突出、群众文化生活搞得有声有色、创出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的区县文化馆组成。“15+1”联盟成员单位是陕西省艺术馆、韩城市文化馆、高陵区文化馆、白河县文化馆、府谷县文化馆、柞水县文化馆、宁陕县文化馆、吴起县文化馆、南郑县文化馆、周至县文化馆、洋县文化馆、三原县文化馆、绥德县文化馆、陇县文化馆、石泉县文化馆、临渭区文化馆。

启动仪式现场还展出了“我的家乡”陕西省群众艺术摄影作品近百件,参观人数500余人,得到了与会代表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7日,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学习交流座谈会在韩城市国际酒店内隆重召开。陕西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省艺术馆副馆长刘丽娟、副馆长修建桥及韩城市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杜朝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艺术馆馆长助理穆平潮主持。

首先,洪济龙馆长与15家联盟成员单位分别签订了联盟《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15家联盟成员单位就各自的工作和可协作项目进行了交流阐述。随后由韩城市文化馆把“15+1”文化馆协作联盟的大旗移交府谷县文化馆,洪济龙馆长宣布将由府谷县文化馆于2017年5月份举办第二次协作联盟活动。至此,约定每半年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主持联盟活动一次,希望借此机会拉紧我省各个优秀文化馆的“手”,进一步有效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水平,发挥文化馆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中能够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保障法》的实施方向与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铜川市群艺馆馆长颜玉俊、咸阳市群艺馆馆长赵冲、汉中市文化馆馆长任崴以及甘肃省嘉峪关市文化馆副馆长米金锁、《百花》杂志副主编撒小虎也做了专题发言。洪馆长对基层文化馆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基层文化馆所做的工作成绩表示敬意。(陕西省艺术馆)

标签:陕西省;文化馆协作联盟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